小編去了幾趟 石碇 的 中國道教經典研究會,難免好奇的問起了 中國道教經典研究會 的緣起。因此就有了這篇專訪。據小編所知 中國道教經典研究會 是屬於道教正一禪和派經典門的傳承道派,但是他們不是以斗堂或壇的旗幟來傳承道教經典與經讚、經韻;這是小編認為更加符合台灣道教在這個時代淨化人心、傳揚道法的好所在。也更加能融合各道派之精萃、安定人心。


為此專訪並特請  全真教    道長 為



舞台人生真亦假



現實人生假亦真



 



    舞台上的每個角色都演得如真似現。一旦下台便回歸現實、回歸本來面目。而當曲終人散之際,舞台上的一切人、事、物已空無一物;所謂真亦假。



    現實人生的每個腳色均是真實真軀真感受;一旦壽終正寢便兩手空空。惟有業報隨身,隨六道輪迴;故謂假亦真。



    人生舞台之過程,上至天子下至乞丐,誰無酸甜苦澀、喜怒哀樂終了盡頭,再換另一人生跑道。



   專訪內容:


    當我小學五年級時年十二歲多的年紀,正巧主供觀音菩薩的「覺善堂」堂內有老師想教誦佛經;當時我父親問說要不要去學誦經。理由是一方面可以多讀一些漢文,再者祖父也是學閩南音誦經。我答應了,也因此開啟了我傳誦經典的人生。


    開始上課時學習唱誦的第一經本是「觀音菩薩普門品」我很高興也更有興趣。期間還不到一個月,老師竟選我擔任頭開音的中尊;從那時起對於唱誦經典我更有信心與上進心。


    四年後,我就到處隨緣讚經。後來因家業及學業等因緣就離開了故鄉「宜蘭」。


    正當十八青春年華,一有空便往寺廟拜拜,也很想吃素;此時根本沒有結婚的念頭。豈料千里姻緣一線牽;有次在火車上無意踩了一位男士的腳,後來這位男士就是我現在的同修。真是冥冥之中姻緣巧合。


    民國73年更誦道經。由「福州」一位趙姓老師教誦道韻[經讚、誦經],另一位高功法師魏師父教我與同修學習高功法節[禪和的法奏(發表)、進表(朝真),以及術科部分的科儀,如步罡踏斗。]。


    民國76年台北總道教會開辦第一期道經團,一共有 128位同學參加;怎知進入第三星期竟剩一半學員,只因聽不懂福州腔。有位葉老師促我夫妻倆去接課,更誦閩南音,這才暫且穩定約半年。當時,僅剩兩星期就結業,那知竟有人發信毀謗我,連我老師也怪罪我;好在我與同修一向同進同出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
    之後有位道友勸我說:不要因此被二元收買了斷你的道路,你前程似錦更須努力;因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無考不成道。原來道友指的是「二元的郵票」害我謗我;但也因為這事件使我領略了很多事理。


    民國84年應各方道友響應,邀請了資深學者創立「中國道教經典研究會」。此後這些年間,我夫妻倆在台灣全省各處宣揚道經,也曾往新加坡與泰國。


    民國98年因緣匯集才於新北市石碇區磨石坑31號現址成立 西歧 金鳳山無極慈靈宮 做為道教經典研究的道場。誠盼敬邀各方道長前賢不吝指教;再拓宏揚吾道繼而未來共沐眾生幸逢真道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以上文章即將同步刊載於 中國道教經典研究會 暨 西歧 金鳳山台北慈靈宮網站,網址為 http://www.wjtl.org.tw/ 


誠摯邀請對佛道教經典研究有興趣的朋友共襄盛舉,這個研究佛道教經典的道場需要您的協助與參與環境整理、餐飲料理、道經唱誦傳承;有意願的朋友請致電0970067777洽詢詳情。邱理事長很忙,急需義工媽媽與義工老師幫忙,如有道務指教也歡迎蒞臨新北市石碇區磨石坑31號道場。(市公車666可達,詳見本部落格其他文章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玩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